颶風佛羅倫斯徘徊外海 太空人直呼惡夢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颶風佛羅倫斯週三(12日)雖已降為3級,但仍是威力強大的風暴,正挾裹着漩渦狀的雲層和足以奪人性命的風暴逼近美國東海岸。預計週四(13日)晚間到週五(14日)登陸。連太空人也發推文示警,稱這個颶風是場惡夢。

國家颶風中心稱,颶風佛羅倫斯目前正在北卡州南部海岸附近徘徊,帶來大量降雨。週三,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颶風警告區域已覆蓋弗吉尼亞、北卡和南卡3州超過1000萬民眾。截至週二,3州約有170萬人接到撤離海岸的警告,學校和工廠則被關閉。而喬治亞州部分區域也將受颶風影響。

喬治亞州也加入美東另外4州的行列發布緊急狀態。最新氣象預測顯示,颶風佛羅倫斯導致這個南方州降下豪雨。

隨著佛羅倫斯在大西洋翻騰逼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州級與地方官員呼籲颶風路徑上的居民即刻撤離,以免為時已晚。川普已宣布北卡、南卡和弗吉尼亞3州進入緊急狀態。當佛羅倫薩來襲時,這3州可獲得聯邦的援助。

就連遠至太空的德國太空人蓋斯特(Alexander Gerst)也從國際太空站(ISS)拍下這個怪獸級風暴的照片並上傳推特,發推文警告:「美國,小心!」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蓋斯特寫道,這不是開玩笑,東岸請做好準備,真的是一場惡夢正在逼近你們。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週三表示,佛羅倫斯近中心最大風速略降至每小時195公里,在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5級制中,從4級颶風降為3級颶風。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也強調,儘管颶風慢慢減弱,預料接下來24小時,「佛羅倫斯預測仍是極度危險的大型颶風,週四晚到週五會接近美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颶風佛羅倫斯徘徊外海 千萬人處警告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