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3萬輛車 將不再享共乘快車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在加州,2017年前購買的充電車和油電混合車,一直可以享受使用共乘快速車道的特權,但從明年1月1日開始,加州決定這些車將不再擁有這個特權。來看報導。

加州新規表明:目前使用綠色和白色HOV汽車貼紙的車主,如果貼紙是在2017年之前獲得,那麼在乘員一人的情況下開入共乘快速車道的特權,在2019年1月1日起將不再享有。如果是在2017年后取得綠色或白色HOV貼紙的車主,可在2019年重新申請貼紙,並獲得有效使用權四年,直到2022年1月1日。

這一規定來自於加州第544號法案(Assembly Bill 544),該法案制定了一項新的汽車貼紙計劃,自2019年1月1日開始,允許部分低排放車輛(Clean Air Vehicle,簡稱CAV)無論乘載人數,都可以開進共乘快車道(High Occupancy Vehicle Lane,簡稱HOV Lane),有效期為四年。

目前符合規定排放標準的新車,將發放紅色標牌(Red CAV Decals),並允許紅色標牌車輛由單個乘員在共乘快車道上行駛。紅色標牌清潔能源車貼紙費為22美元。

2004年為鼓勵市民購買混合動力汽車,加州政府推出新規,為購買這些車輛的車主發放黃色貼紙,黃色貼紙後來升級為為混合動力車輛發放綠色HOV貼紙,為全電動、天然氣和氫燃料汽車車主,發放白色HOV貼紙。但是在2019年1月1日,這些貼紙將過期,並將影響全州超過230,000名司機。

如果車主想要了解更多訊息,可到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ARB)網站查詢:www.arb.ca.gov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