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遊客垃圾扔滿日民宿:「不是我家,不需要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3名中國女遊客近日在日本租了一間民宿,離開時屋子裡留下大量垃圾。民宿老闆在微博上將此事件曝光,並要求獲得清潔費賠償。但3名女子回應稱,「這裡不是我家,我不需要給你收拾。」

9月10日,一位在日本經營民宿的华人老闆程某,在微博用戶「用心做民宿的青蛙」發文稱,3名19歲中國女大學生,透過短期出租平台愛彼迎(Airbnb)預訂房間,9月5日入住、10日退房。

程老闆稱,入住時他提醒過3人,陽台有3個垃圾桶,垃圾必須注意分類,因為日本對垃圾分類很嚴格,希望能盡量保持室內清潔。

結果退租當天中午,程老闆去打掃房間時,驚訝地看到屋子裡亂扔了大量垃圾,瀰漫著臭味,廁所和過道地板上都堆滿不少衛生紙,馬桶蓋上還放了一張椅子,廚房料理台上有髒的塑膠袋,房間的桌子上堆放著飲料罐和廢棄的紙盒。

不僅如此,3名女大學生還在留言簿上留下「差、恶心」的侮辱性的語言,還畫了個大便的圖案。


3名
中國女遊客近日在日本租了一間民宿,離開時屋子裡亂仍了大量垃圾。(微博圖片)


3名女大學生還在留言簿上留下「差、恶心」的侮辱性的語言,還畫了個大便的圖案。(微博圖片)


事發後,程老闆立即聯絡這3名女大學生,但雙方發生言語爭執,程老闆還被女生拉黑。

無奈之下,程老闆只好在微博上貼出現場圖片,曝光事件,並向Airbnb投訴,要求女學生賠償清潔費用。

程老闆表示,「在日本這樣的房間清理下來需要3000日圓左右(約人民幣185元),我希望她們能賠償我2倍的清潔費,共6666日圓(約人民幣410元)。」

然而,程老闆將此事件在網絡曝光後,3名女大學生回應稱,「這裡不是我家,我不需要給你收拾」、「我們是來花錢住的不是來打掃的」,還說自己很「愛國」。

不過,3名女大學生的惡劣行徑被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的「口誅筆伐」,紛紛指責3名女生「超沒水準」、「丟臉」。不久後,女生們向媒體表示,願意向民宿老闆道歉並給予賠償,目前雙方還在溝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陸導遊曝光:中國女遊客用酒店燒水壺煮「髒內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