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13日登場 紐約華人鼓勵選民投票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紐約的黨內初選即將在9月13日登場,12日,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庫默,副州長霍楚,以及總檢察長參選人詹樂霞,都趕在初選前的最後一天來到法拉盛造勢。華裔選民藉此機會暢談投票的重要性,鼓勵民眾踴躍投票。

紐約社區華人選民紛紛表示,投票是公民神聖的權利,也能讓官員更重視華人社區的重要性,因此鼓勵所有華裔選民在週四當天出來投票。

紐約社區人士 田麗美:「在紐約這個地方我們真的是需要選一些適合我們,也可以為華人講上話的(參選人),所以我們中國人在這裡要團結、團結、再團結。」

紐約社區人士 林映君:「我們大家聚集在這裡,讓他知道我們華人這一代除了會賺鈔票,手上還有選票。只要有這個機會我們都要來展現我們的力量。我們華裔是有聲音的,是有影響力的。」

紐約社區人士 王寶銘:「我們這些華人子弟,在學術上和醫療上都有很大的成就,現在我們就是需要政治的力量。讓我們的州長和副州長對華裔,更能刮目相看,更能重視我們,更能替我們所有老百姓謀些更好的將來。」

不過,原本訂在下午1點半開始的活動,卻因為三位候選人長時間遲到,至少推遲了一個小時才開始,期間,現場多家媒體陸續離開。

9月13號初選日,投票站將從早上6點一直到晚上9點開放。當天,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的選戰備受矚目。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在2014年敗選後,今年捲土重來,再次挑戰競選連任的參議員艾維樂,遭受到很多選民抵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