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心渙散洩密頻發 中共軍工系統被曝漏洞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中共軍工系統腐敗問題近期被不斷爆出,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共軍隊軍心渙散、漏洞百出現狀的關注和擔憂。

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前所長金燾落馬

據中紀委監委網站消息,9月10日,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以下稱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前所長、第704研究所前副所長金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

金燾於1997年1月任中船重工第704研究所科技處處長;2003年10月,任第704研究所副所長;2016年3月任第712研究所所長,正局級。

中船重工總資產達4,400億元(人民幣),是設計生產航母、核潛艇等的特大型軍工央企。中船重工是中共海軍裝備的主要供應商,航母遼寧艦改造和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建造都出自該集團。

而其第712所、第704所則主要承擔船舶電力推進系統及設備、特種電池研製任務,範圍涉及電力推進系統、電機、開關電器、化學電源和化工材料等領域。

「船舶綜合電力推進系統」能大幅提升中共海軍艦艇性能,因此備受關注。

據中紀委網站此前公開的信息顯示,中船重工的科研院所存在嚴重腐敗,被指「違規違紀問題突出」、「一些院所財務管理混亂,入帳票據五花八門」、「變賣單位資源和知識技術為個人牟利」。此外,還存在「個別領導人員帶『病』上崗」、「搞『小圈子』」等問題。

而金燾的落馬,被外界指可能與相關技術資料外洩有關。但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佈金燾落馬的真實原因。

中船重工涉多起貪腐案

今年6月16日,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孫波出生於1961年,歷任大連造船新廠造船技術所科長、副所長,大連造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

有分析稱,孫波的落馬可能與兩艘航母有關;也有分析稱是軍工業系列調查的延續。但有俄媒披露,孫波落馬的真正原因不在經濟貪腐,而是涉嫌嚴重洩密叛國罪,他將遼寧號航母的相關數據賣給了美國中情局(CIA)。

此前,中船重工紀檢組長劉長虹,2016年11月因涉嫌受賄落馬。其與孫波兩人在中船重工黨組共事5年多。

中共軍工系統風波不斷噩運多

今年8月22日,中船重工發出一則訃告: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的第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某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某試驗平台機電長姜開斌,溺水受傷,經搶救無效,於2018年8月20日15時50分因公殉職。

時年51歲的黃群,一直從事中共國家重點武器裝備型號產品科研及管理,曾任719所質量處副處長、處長、副總質量師兼質量部主任、副總質量師,760所副所長等職務。

時年61歲的宋月才,畢業於青島海軍潛艇學院,歷任航海長、副艇長、艇長、基地副主任,2011年任760所試驗平台負責人。

時年62歲的姜開斌畢業於武漢海軍工程學院,歷任副機電長、機電長。2018年3月任760研究所某實驗平台機電長。

有說法稱,上述3名「頂級專家」的死亡,是因颱風「溫比亞」引發的事故造成的,時間是20日15時50分。事件驚動了中南海。外界分析3人的身亡對中共來說,是一個重大損失。

此外,中船重工第719所曾發生嚴重洩密事件,一對工程師夫婦僅以5萬美元的酬金,就出賣了中共海軍094戰略核潛艇的機密設計圖紙。當時,原中共總參及國防科工委下令,要求全系統尤其是軍工機構,加強保密安全機製培訓。

習近平自上台後亦多次指出,中共全軍的最大問題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有的問題是致命的,令人揪心,因此習「決意徹底改革軍隊」。

有網友對此嘲諷道,難怪去年中印邊境對峙兩個多月,中共官媒時常高調聲稱「要打仗」,但最終卻在雙方達成撤軍共識下結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