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網上版權法案 科技股下挫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週三,歐洲議會通過網上版權法案,以保護歐洲創意產業,導致谷歌、臉書等科網股下挫。

歐洲議會週三以438票贊成,226票反對,39票棄權,通過網上版權法案,要求Google和Facebook等科技巨頭與歐洲創意產業界公平分享收入,確保版權持有人獲得合理報酬。法案仍然有待歐盟成員國領袖簽署確認,再由各國自行草擬當地法例才正式生效。

此前,英國藝術家保羅•麥卡特尼爵士向歐洲議會發送了一封公開信,敦促支持該法案,呼籲「為所有人提供一個公平和可持續發展的互聯網」。

法案最受爭議的兩項條款,分別是被稱為「連結稅」(Link Tax)的第11條,即要求Google News等網上平台使用新聞資訊時,要向相關新聞機構付款。另第13條,要求網上平台確保用戶發布的內容獲版權持有人授權,並設立程式過濾一切侵權內容。

法案通過後,Google、Facebook等科技股價應聲下挫。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