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觀眾喊話刺痛中共 《人民公敵》遭停演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聯合國報告將中國列為「可恥」國家

聯合國9月12號發表一份年度報告,列出中國、俄羅斯等38個「可恥」國家。指稱這些國家的政府通過殺害、酷刑和任意拘捕,來報復、恐嚇在人權議題上與聯合國合作的人士。

這份由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提出的報告還指出,一些政府利用國家安全或反恐的名義,阻止公民社會團體和聯合國接觸,還時常以恐怖主義的罪名起訴維權人士、譴責他們和外國機構合作,破壞國家聲譽和安全。

報告說,懲罰和聯合國合作的個人是可恥的作為;所有人必須採取更多行動,消滅這種行徑。

觀眾喊話刺痛中共 《人民公敵遭停演

德國柏林邵賓納劇院最近攜易卜生的名劇《人民公敵》到中國巡演,並受到中國觀眾的歡迎,但是因為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的互動環節中,有觀眾抒發政治訴求,踩踏了中共言論管制的紅線而遭停演

據「德國之聲」報導,9月6號的首場演出接近尾聲時,台上的演員與台下的觀眾展開了一場對話,其中一個問題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對主人翁產生好感?結果,觀眾回應的踴躍程度出乎意料。

《南德意志報》的記者描述說,現場有人喊出:「因為我們也希望有言論自由」、「因為中國的媒體也不講真話」、「因為我們的政府一樣不負責任」。

儘管後來的兩場演出,中共強令劇團刪掉演員與觀眾的對話環節,但仍有觀眾喊出「為了個人的權利,為了自由」等口號。

隨後,原定9月13號、14號在南京江蘇大劇院的另外兩場演出都被臨時取消。同時,大陸社交媒體上大量對《人民公敵》演出的評論都被屏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