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討論私營經濟退場 中共的陰謀有多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新聞看點】討論私營經濟退場 中共的陰謀有多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前天宣布一年後退休,改去教書;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前不久涉嫌在美國犯下一級強姦重罪,外界紛紛指劉強東可能是跟中共走的太近遭了厄運。

就在中國兩大民營企業接連發生重大事情的敏感時刻,號稱「資深金融人士」的吳小平昨天發出文章,《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經濟發展,應逐漸離場》。這篇文章的出現,立刻引爆了輿論場。

經過網路上一整天的哄傳,吳小平在今天(9月12日)向「鳳凰網」表示,文章確實是他寫的。他說「是我寫的,不解釋了,太多朋友問起」。

這個吳小平是什麼人、他的文章又說了什麼呢?他自己標署的身份有不少,包括「杭州米雲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資深金融人士」等等。他在文中表示,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私營經濟「已經初步完成了協助公有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大階段性歷史重任」,下一步「不宜繼續盲目擴大」,提倡「公私混合制經濟」。

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會發現,文章不像是「資深金融人士」的水準。網友「令狐卿」認為,這篇文章「行文簡陋」,「邏輯混亂」,根本談不上什麼嚴謹論證。而且作者的判斷水準有待商榷,也許還比不上動輒指點天下的北京出租車司機。

這樣的一篇財經文章,不僅通過審核,而且公開發表,十幾個小時,跟帖評論就超過了2萬條。根據這些現象,有分析認為,很可能是中共很大的陰謀,公私合營將要捲土重來,歷史再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