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集資百萬反大法官確認 參議員:停止賄賂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近來,美國自由派為阻止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竟集資上百萬美元,企圖迫使被視為搖擺票的共和党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投反對票,但事與願違,柯林斯斥之「等同於賄賂」。

自由派活動團體從上個月開始在「Crowdpac」平台發起一項活動,吸引自由派人士捐款,施壓柯林斯投票反對卡瓦諾出任大法官

發起這項活動的左翼活動家所呼籲的捐款金額高達130萬美元,截至週二(9月11日),籌款已過百萬。

該活動威脅,如果柯林斯針對卡瓦諾的確認投反對票,就不會指控她,也不會出資支持其未來的競選對手;如果她投了贊成票,這些錢就將送給她在2020年競選連任時的對手。

但活動的效果事與願違。週一晚,柯林斯對美國NewsMax新聞網表示,「我認為這項交換性籌資活動等同於企圖賄賂我投票反對卡瓦諾法官」 。

週二,柯林斯的辦公室也發表聲明,稱該項集資「基本就是賄賂」。

柯林斯的發言人安妮•克拉克(Annie Clark)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柯林斯會根據卡瓦諾自身的情況決定如何投票,「威脅或其它脅迫她的企圖對她決策不起任何作用」。

保守派政治博客「熱空氣」(Hot Air)9月11日報導,柯林斯在抨擊該項活動系「賄賂」的同時,還奚落卡瓦諾的反對者們在抗議中落至「新的低點」(new lows)。

柯林斯強調,「這項努力根本不會影響我的投票」。

柯林斯對該事件顯然感到憤怒。而且,雖然她尚未宣布自己的決定,但從她評價集資時的用詞來看,不像會支持卡瓦諾的反對者。

柯林斯是緬因州共和党參議員。她從未反對過共和黨總統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但這次面對保守派大法官的確認,她早期曾表示,如果被提名的大法官反對最高法院1973年1月裁定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即反對墮胎,她將對候選人投反對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