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毛澤東後代聚北京 朝鮮車禍「去世」兩人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死亡42週年紀念日當天,毛的後代齊聚北京。有大陸自媒體發布的現場圖片顯示,毛的大女兒李敏與毛的嫡孫毛新宇也現身毛紀念堂,而之前海外媒體盛傳兩人在朝鮮重大車禍中罹難。

大陸微信公號「前進的路」稱,9月9日,毛澤東死亡42週年紀念日當天上午9時左右,毛的唯一嫡孫毛新宇,與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一行來到毛紀念堂,給毛像敬獻花藍並鞠躬。上午10時左右,毛澤東的大女兒李敏,在家人的陪同下也來到毛紀念堂獻花籃鞠躬。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海外媒體盛傳李敏與毛新宇,在4月22日的朝鮮重大車禍中罹難。

8月2日,在youtube上出現一段1分37秒的李敏追悼會的短視頻,內容是現年82歲的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去世了。

同時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也瘋傳,毛澤東長女李敏,疑似已在今年4月22日朝鮮重大車禍中罹難。網路還出現李敏的靈堂圖片,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送花圈,擺放其中。右側的花圈用朝鮮文所寫,上面的名字是金正恩。

不過,當時也有網媒稱,經查證,這位已經去世的李敏,並非毛澤東之女,而是中共前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敏。

除李敏之外,毛新宇也被傳在朝鮮車禍中罹難。

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4月22日晚,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

車禍發生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並在向習近平發送的電文中,使用了「贖罪」的表述。4月26日,金正恩還動用朝鮮專列,運送34名中國死傷者回國,並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對於朝鮮方面如此興師動作,當時就有不少媒體認為,死難者的身份不簡單。

事故發生一週後,有美媒刊文說,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

文章說,遇難者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外,據說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之後,毛家人通過港媒闢謠。5月4日,毛新宇還曾以照片方式露面中共軍工機構。

不過,對於朝鮮車禍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朝雙方至今仍守口如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網傳毛澤東長女死於朝鮮車禍?習近平金正恩送花圈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