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SHSAT去留 劉醇逸立場反覆 被評不可信任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離9月13號初選僅剩2天,在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選舉,民主黨參選人劉醇逸,在是否取消紐約特殊高中考試問題上,立場模糊,再次受到質疑。

醜聞纏身的劉醇逸(John Liu)在今年初選前兩個月宣布參選,再次挑戰競選連任的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

劉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試制度去留的問題上,態度出爾反爾,立場模糊。

艾維樂競選團隊週二發聲明,揭露劉醇逸在近日接受Politico採訪時,表示對特殊高中考試改革持開放態度,與他向華人社區表明的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試的立場自相矛盾。

聲明中說:「醜聞纏身的劉醇逸認為,向媒體說一套,在亞裔社區面前說另一套,就可以脫身。」

聲明中還指出,劉醇逸在2012年就已表明立場,認為特殊高中入學條件必須擴大。而且劉醇逸這次競選的最大支持者之一,平等教育聯盟(the Alliance for Quality Education),本身就是支持改革特殊高中考試的團體。

紐約同源會週二也召開記者會,對劉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試問題上的態度,作出「不可信任」的評定。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 陳慧華:「很多政客不只是劉醇逸都說,好,我們保留考試,但是又說,要加上其他東西、其他條件。我們認為考試應該是唯一的條件。」

紐約第24學區華裔委員黃友興表示,艾維樂在這一議題上,態度一直很明確地要保留特殊高中考試。

紐約第24學區華裔委員 黃友興:「我們舉辦了遊行,公聽會等等,每一次艾維樂議員都親自到場,或發了姓名,支持我們保留這個考試制度的行動。」

他認為,劉醇逸在這方面從來沒有支持過爭取公正權益的家長們。

紐約第24學區華裔委員 黃友興:「相反劉醇逸只是說空話,沒有行動。你說你支持,你有沒有來參加我們的示威啊,有沒有派代表來,什麼都沒有。」

同源會呼籲,民眾在9月13號的初選中,積極出來投票,用手中的選票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