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逼近5級 美東南緊張應對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週二,颶風佛羅倫斯繼續逼近美國東南沿海地區,超過一百萬居民已接到撤離命令,北卡及南卡兩州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國家颶風中心的報告,4級颶風佛羅倫斯目前風速達到每小時130英里,預計週五登陸美國東南沿海,有增加為5級的危險。

川普總統週一晚批准了北卡及南卡兩州進入緊急狀態,並釋放聯邦救助資源,致電南卡、北卡及弗吉尼亞三州州長,宣佈聯邦政府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幫助。

對這三個州而言,佛羅倫斯是近30年來威脅最嚴重的颶風。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庫珀:「破壞性的強風暴雨將延伸到內陸地區,部分地區降雨將以英尺計,而不是英寸,無論你身處北卡的哪個地方,都準備好應對佛羅倫斯。」

目前,三個州的州長已對超過一百萬居民下達強制撤離令。週二,北卡將有至少25萬外灘堰洲島居民撤離。

聯邦應急管理局副局長 Jeff Byard:「這將是一場襲擊我們海岸的大風暴,它將停留在沿海地區,給這些地區帶來豪雨,某些地區已經很久沒經過這麼大的風暴了。因此無論你是否覺得自己待在安全的建築物中,只要不是應急管理局認定的颶風避難所,我都建議大家撤離。」

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表示,颶風佛羅倫斯不僅會對東南沿海帶來直接衝擊,還可能引發阿巴拉契亞山脈的洪水,破壞程度之大,可能令災後重建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