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電影節《登月第一人》劇組談新片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的故事曾被多次搬上屏幕,因執導《愛樂之城》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帶著該劇的男主角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又一次演繹登月故事,而且達米恩的視角是帶著觀眾從宇航員的角度體驗太空旅行的真實,包括危險和難以預料的事件。

Olivia Hamilton:「我覺得非常棒的是,這部電影展示了人們不知道的事情,導演達米恩堅持自己的見解,(這部電影)感覺不像電影,很真實,我想有很多吸引把它做成另一個太空電影,一切都那麼乾淨,完美,一塵不染,但你在這部電影中看到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太空電影,我喜歡極了。」

登月第一人》(First Man)和歷來登月影片不同的是,帶著觀眾通過阿姆斯壯的眼睛來體驗真實的太空旅行,其中的艱難、危險和極大的不確定性。同時阿姆斯壯在面臨女兒癌症過世、同事也喪生的情況下體現出的意志力和堅強。

作為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重量級影片,《登月第一人》為了體現在真實和細節上的突破性表現,帶著龐大表演和製作團隊出席電影節,並有登月第一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的兩個兒子,及一名前宇航員一起走紅地毯。

電影作曲家Justin Hurwitz:「導演達米恩給予這部電影多個層面,他希望這部電影很個人化,很記錄片化,同時充滿太空場景,對我們來說製作能在兩個世界兩個格調裡穿梭的音樂很有意思,即使表現地球上,親密的場景,在阿姆斯壯和妻子之間,音樂仍然有外空間的情調。」

影片為了展現記錄片一樣的真實,攝影師做了多種嘗試,登月場景就在亞特蘭大的一個礦場搭建。

攝影師Linus Sandgren:「登月,我們決定在一個礦場搭建,建立一個完整的拍攝場地,原計畫500英尺見方,實際是更大,我想只用一個燈,用一個燈來表現太陽,非常重要的是照亮月亮的表面,讓它看起來像是月亮的表面,我們能找到的最大的燈是10萬瓦,還是不夠亮,我跟發明家說能否造個更大的,他們做了個20萬瓦的燈。」

不要以為這部電影充滿了科技細節,作為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達米恩,影片的表演也精彩可期。

Olivia Hamilton:「他有著優秀的標準,人們都跟著走,但同時又不那麼壓力大,作為演員你感到你有表演的自由,他鼓勵你,希望你即興表演,做些沒有台詞的表演,他真的還會採用。」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