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撤銷計生機構 網友籲清算血債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中共撤銷計生機構 網友籲清算血債

中共國家衛健委9月10號宣布撤消涉及計劃生育的計生基層指導司、計生家庭發展司、流動人口計生服務管理司三個部門,新設人口監測與家庭發展司。這是1981年以來中共政府部門中「計劃生育」首次消失。外界認為,這是中共進一步放鬆生育限制,取消計劃生育政策的最新跡象。

由於中共在幾十年執行「計劃生育」政策的過程中欠下了無數血債,因此有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後,在網上聲討,要求清算中共的罪惡。

有人說:「官方輕描淡寫地宣布了這個消息,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什麼罪惡都沒有做,彷彿巨額的罰款去了哪裡都與老百姓無關,彷彿被扼殺的不計其數的小生命只是一個塵埃,彷彿某件壞事幹完了、擦擦手,惡魔就又是天使了。」

也有人說:「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了?那血債誰來還?」

還有人說:「把所有作惡的人都記錄在案,將來一定要做總清算的!那是幾億條人命!」

美國考慮就新疆集中營制裁中共官員

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拘禁維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民眾的事件,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9月9號,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布了一份題為《去除思想上的病毒:中國對新疆穆斯林的鎮壓行動》的報告,指稱中共對新疆各地1300萬穆斯林採取了「強迫性的政治思想灌輸、連坐處罰、限制遷徙通信、日益限縮宗教自由以及群眾監控等」違反國際人權法的手段。

10號,新上任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赫裡亞(Michelle Bachelet Jeria),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上對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的舉動表示擔憂,要求中共允許聯合國人員進入新疆調查。

《紐約時報》10號也援引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共高級官員和企業實施經濟制裁,以懲罰中共把幾十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關進大型集中營的做法。
報導說,這將是川普政府首次因為人權侵害而對中共採取行動。美國官員還在考慮限制美國監控技術銷往中國,因為中共安全機構和公司正在中國西北地區使用這些技術監控維吾爾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