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襲擊17週年 川普攜妻參加賓州紀念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第17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川普攜妻子梅蘭妮亞於當天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向911事件罹難者表達敬意。

9月11日,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連發多條推文,紀念17年前在911事件中不幸罹難者,同時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一同出席了當天在賓州(Pennsylvania)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舉行的911紀念典禮——聯航93追思會。




該紀念典禮在93號班機國家紀念公園(Flight 93 National Memorial)內新開幕的「聲音之塔」(Tower of Voices)內舉行。

川普在紀念儀式中致詞說:「我們為在世貿雙塔、五角大廈以及賓州這塊土地上所失去的每位母親、父親、兄弟、姊妹、兒子及女兒感到悲痛。我們承諾在邪惡勢力前永不退縮,且會付出所有保衛美國的安全,以此報答他們的犧牲。」

「聯合航空93號班機」是911事件中遭遇恐怖分子劫持的第四架民航客機。根據調查報告,當時,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這架飛機,原本是要襲擊美國華府參眾兩院所在的國會山莊。有消息透露,911事件當天,參眾兩院全部議員正聚集在國會山莊舉行會議。

不過,93客機上的40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在劫機者迫使飛向華盛頓的途中,試圖奪回飛機控制權,最終93客機在尚克斯維爾村附近墜毀,飛機內無人生還,但卻挽救了眾多的美國人生命。因此,這些罹難乘客從此被譽為英雄。

「聲音之塔」上裝有的40個風鈴,即象徵著這40名勇敢的乘客及機組成員。

而911事件中被劫持的其它3架民航客機,其中2架分別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的許多人死亡;兩座高樓建築均在兩小時內倒塌,並導致臨近的其它建築被摧毀或損壞。另外1架被劫持的飛機,則撞向美國五角大廈。

據統計,911事件中死亡或失蹤的總人數,至少有2,996人。

2018年9月11日賓州紀念典禮上,川普總統的致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