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門」曝媒體洩密策略 川普再批司法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新曝光的文件顯示,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曾討論「媒體洩露策略」,用以對付川普總統。川普週二(9月11日)再批司法部,譴責其對此視若罔聞、不予調查。

週二,川普就「短訊門」曝出的最新信息再抨司法部。

「新的史卓克-佩吉短訊揭露了『媒體洩密策略』。這麼可怕,而司法部或FBI什麼都沒在做。但全世界都在注視,他們完全明白是怎麼回事。」

週一,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共和黨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致信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對FBI和司法部高層向媒體洩密的意向表示「嚴重關切」。

梅多斯根據從司法部獲得的新文件指出,在前FBI高級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麗薩•佩吉(Lisa Page)去年互發的兩條短訊中,討論了FBI的「媒體洩露策略」(media leak strategy)。

2017年4月10日,史卓克在短訊中告訴佩吉,他想與佩吉談談FBI和司法部的「媒體洩露策略」。

兩天後,史卓克再發短訊說,「幹得好,佩吉」 ,並告訴她,兩篇關於她的同名者的負面文章很快就會面世。

史卓克所指的同名者顯然是指前川普團隊顧問卡特•佩吉(Carter Page)。FBI從外國情報監視法院(FISC)獲得授權後,已對他監聽了數月。

梅多斯在信中告訴羅森斯坦,史卓克的短訊應該會導致一個有理性的人質疑:FBI和司法部是真的想調查違法犯罪行為,還是想把貶損性信息放到媒體上、為繼續調查進行辯解。

在週二早上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援引福克斯新聞(Fox News)撰稿人薩拉•卡特(Sara A. Carter)和福克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持人多布斯(Lou Dobbs)的看法,評述通俄門調查:

「我們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表明川普總統與俄羅斯有勾結,絕對沒有。但我們每天都在獲得更多證據,顯示司法部和FBI與希拉里、外國間諜及俄國人之間有勾結,真令人難以置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