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7歲假「處長」發布假新聞 中共官媒也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山東濟南一名17歲少年一時興起,PS自己與各國政要名人的合影圖片,自稱是「身價過億」的企業家、虛構「處長」等頭銜,並在網上發布關於他的「官媒報導」、「評論文章」等虛構文章。不料卻有一些官媒中招,將其文轉載報導,引發民眾一片嘲諷聲。

9月7日晚,中共黨媒新華網發布《鄭重聲明》,稱有人發布關於「扶貧英雄」史潤龍的假新聞。這些假新聞近日還被其他中共官媒轉載報導。

據悉,真實的史潤龍是一名17歲少年,山東濟南人,初中肄業。近日他玩PS圖片,一時興起,將自己和各國政要名人P成合影。

隨後他又在網上聲稱,自己哈佛大學畢業、坐擁20億身家、與多國領導人交好、現任「山東省網際網路經濟研究中心處長」、並被譽為「扶貧英雄」、還跟知名影星成龍合拍電影。並在網上發布各種關於他的「官媒報導」、「評論文章」等。

其中一篇《新華網評:「扶貧英雄」史潤龍扶貧金句引發的社會思考》的假新聞,文中說史潤龍是整個湖南省漣源市荷塘鎮的「知名人物」,是年僅20歲便身價過億的企業家,他的「扶貧金句」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爭議。



山東17歲少年自稱是「身價過億」的企業家、虛構「處長」等頭銜,發布假新聞 ,中共官媒也中招轉載。(網絡截圖)


山東濟南一名17歲少年一時興起,PS自己與各國政要名人的合影圖片,自稱是「身價過億」的企業家。(網絡圖片)


另一篇《山東網際網路經濟研究中心會議召開處長史潤龍代表發言》一文則稱,2018年4月10日下午,中國網際網路路經濟研究中心年度總結會議在山東省濟南市召開,「山東省網際網路經濟研究中心處長史潤龍出席會議並講話」。其中一張PS痕跡明顯的圖片,就在文中作為配圖出現。

然而這個少年的惡作劇,竟有中共官媒信以為真。據香港01報導,這些文章曾被中國新聞網的雲南頻道、以及國家發改委主管的「中宏網」等轉載。這些網站目前已經刪除相關文章。

9月7日晚間,新華網發布《鄭重聲明》,稱已向相關部門舉報,並將依法追究冒用者的相關責任。

對於史潤龍這起烏龍事件,眾多網友表示,這些照片PS痕跡非常明顯,一眼就能看穿。問題不在這個初二學生,人家只是P著玩,而那些媒體人信以為真去傳播,才是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