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安徽銅陵緊急通知 167人染豬瘟 13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農業農村部10日晚發通報稱,安徽銅陵義安區又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疫情。網絡則瘋傳一則通知稱,銅陵地區已有167人感染豬瘟,其中13人已死亡。目前,該通知的真實性尚無法確定。

9月10日晚,中國農業農村部發通報稱,安徽銅陵義安區確診一宗生豬非洲豬瘟疫情。據悉涉事養殖場存欄生豬有219隻,當中63隻發病,23隻死亡。

通報聲稱,當地有關部門已採取封鎖、撲殺、消毒等措施。

諷刺的是,對於有關非洲豬瘟消息,9月3日,安徽省銅陵市義安區區政府宣稱,義安區未出現非洲豬瘟疫情,更沒有人因此死亡。警方將對轉發相關消息者進行抓捕。

9月9日,網絡上還瘋傳一張落款為「中建五局安慶第一醫院項目部」緊急通知稱,安徽銅陵13名男女感染豬病毒死亡。

通知寫道:因南陵豬瘟事件,銅陵市義安區昨日凌晨2點23分,13名男女感染豬病毒死亡,最大的64歲,最小的9歲。參與搶救的醫生已經隔離。目前銅陵地區有167個人已感染。通知日期為9月6日。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轉發評論說:政府不是信誓旦旦說豬瘟不傳人嗎?有人在朋友圈提醒親友慎吃豬肉還被抓。如果政府不封鎖新聞,將真實情況告訴民眾,也不會一下子死這麼多人,封鎖信息如同殺人。一下子死13人,比當年薩斯還厲害。

資料顯示,非洲豬瘟是一種嚴重、具有高傳染性的病毒,死亡率達100%。病毒可通過病豬與健康的豬隻直接或間接接觸,在豬群中迅速傳播。

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以來在中國井噴式爆發,疫情從遼寧開始,蔓延到了河南、江蘇、浙江、安徽及黑龍江等地。截至9月6日,僅中共官方通報的消息,各地就有六省發現了14起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安徽的疫情最嚴重,該省12日內通報了7宗疫情。

據報導,安徽省的非洲豬瘟疫情有失控跡象,官方通報稱,中共農業農村部派出督導組前去安徽省。

儘管非洲豬瘟在中國各地迅速蔓延,但中共媒體卻一直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並禁止民眾談論疫情情況,甚至有民眾在朋友圈裡提醒親友少吃豬肉,就被警察抓走。

美媒揭露,這場非洲豬瘟疫情的源頭,來自俄羅斯豬肉製品。8月初,中國多家門戶網站報導「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集團已經向中國運輸24萬噸豬肉。」

截止8月底,俄羅斯已撲殺百萬頭豬,但豬瘟疫情仍在各地擴散。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聲明,警告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恐怕將擴散至亞洲其它地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非洲豬瘟未除 江蘇首現全球人禽流感新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