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 再次凸顯歐洲政治向右傾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瑞典週日大選,最大贏家是右翼的「瑞典民主黨」,得票率比上次大選增長將近4成。但還沒有政黨願與該黨合作,預計組閣會相當艱難。

瑞典大選結果顯示,執政的左翼聯盟和在野的中間偏右聯盟分別取得144席及143席,都沒達到半數的175席。

反對當前難民政策的「瑞典民主黨」拿下17.6%選票,遠高於4年前12.9%,成了最大贏家。

該黨的觀點是:國庫的錢應該用在本國老人、兒童和健保上,減少對移民和難民的支出。

2012年以來,瑞典收容了近40萬難民。以人頭比例計算,是歐盟成員國中最高的。

但瑞典左右兩大陣營都表明不會與「瑞典民主黨」合作,預計組閣將會困難重重。

這次瑞典大選和2017年德國大選極其相似。反難民的德國選擇黨異軍突起,得到13.5%的選票。而兩大傳統政黨加起來只勉強超半數。因爲沒有政黨願意和選擇黨合作,德國大選半年後才組閣成功。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這幾年幾百萬難民涌入歐洲,有些是真正的戰爭難民,有些是爲了生活得更好而偷渡到歐洲。歐洲民衆反對難民的聲音也隨之增強 。從2016年開始,所有進行大選的歐洲國家,比如奧地利、意大利、荷蘭、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和匈牙利等等,這些國家的反難民移民政黨都在議會中贏得了更多的席位,甚至執掌政權。可以說難民問題讓歐洲政治整體向右傾斜。」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