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會」18日舉行 青瓦台邀9政要同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半島局勢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9月18至20日與朝鮮領導人再次舉行峰會。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室長任鐘皙週一(10日)表示,將邀請9名政要參加平壤高峰會談。

韓聯社報導,上述9人包括國會議長文喜相、國會副議長李柱榮和朱昇鎔、國會外交統一委委員長姜碩鎬、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自由韓國黨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金秉準、正未來黨黨魁孫鶴圭、民主和平黨黨魁鄭東泳、正義黨黨魁李貞味。

報導稱,由任鐘皙擔任平壤高峰會談籌備委員長,他週一在青瓦台新聞中心春秋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進行的韓朝交流大都以政府為中心,有輿論認為,應與國會攜手並進,這樣韓朝交流合作才會穩定進行。尤其是以外交統一委員會為中心的國會參與韓朝交流合作事宜更為重要。

任鐘皙強調,被邀請人或許安排日程有困難,或許會有政治負擔。但他呼籲大家在韓朝即將開啟新篇章,尤其是非核化問題面臨重大關鍵的這一時刻,能夠基於大局予以同行。

文在寅週三(5日)派出特使團訪問朝鮮,並與朝方代表會面。金正恩其後與代表團見面,並接到文在寅的親筆信。金正恩也再次承諾實現半島無核化。青瓦台表示,將於9月18至20日再次舉行第三次「文金會」。

青瓦台高層人士稱,韓朝就韓國派200多人規模的代表團赴平壤達成共識。

文在寅之前也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了電话,討論朝鲜半島局勢。

半島局勢在9月初發生變化:不僅習近平取消親自出席朝鮮建政70週年閱兵,金正恩也向美國遞交了棄核時間表,承諾在2021年初完成棄核。而且9月9日的閱兵也沒有展示洲際導彈。

此次閱兵式的規格罕見縮水,不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未發表演講,更無全程直播;而朝鮮以往重點炫耀的洲際導彈,在這次閱兵式上也罕見消失,無疑是為了向美國示好。

在週日的推文中,川普稱金正恩沒有在閱兵上展示洲際導彈,是履行「川金會」棄核承諾。川普稱,他與金正恩將證明,每個預測朝鮮不會棄核的人都是錯的,而且當前的朝鮮半島局勢比他就任總統前要好得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