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顯神通 預言婚期需等二十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有神通的人一般都是不說破天機的,一旦說破都是有原因的。一切都是有規律的,懂得規律就會有預言的能力。

辛秘到常州去結婚。有一小乞丐蹲坐著,滿臉瘡疤,衣服上淨是虱子。乞丐問辛要到那裡去,辛不理他起身走了,乞丐就也跟著走。辛秘的馬不好,走不快,那乞丐一直跟著和他說話。這時前面有個穿綠衣的人,辛秘趕上他互相認識後就一同走。走了一裡多地,那綠衣人忽然打馬急馳而去。辛秘很奇怪,自言自語說,「這人忙的是什麼!」那小乞丐搭話說:「他到點了就能自由嗎?」辛秘覺得這話挺怪,就問乞丐,「你說什麼到時間了?」乞丐說,「等一會兒你自然會知道。」

辛秘剛到一個旅店前,見幾十個人擁在店門前,一問,說是那個綠衣人死了。辛秘十分驚訝,頓時就對乞丐十分客氣, 脫下自己的衣服給乞丐穿,又把自己的馬讓給乞丐騎。乞丐沒有感謝,但常對辛秘說些意味深長的話。到了汴州,乞丐對辛秘說,「我就到此停下了。你去那要干什麼呀?」辛秘就說自己要去結婚。乞丐笑了笑說,「你是讀書人,也許不會信我的話。但我告訴你,你要和她結婚的女人並不是你的妻子,你的婚期還遠著呢,還要過二十年。」

臨分別時,小乞丐送給辛秘一個綢手帕做的包,包用帶子捆著。乞丐說,「以後你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事,就打開這個包看吧。」過了 二十年,辛秘任謂南尉時,才與一個姓裴的女子結婚。裴氏過生日時,辛秘請來賓客親友,忽然想起當年小乞丐的話,就把那綢包打開,裡面是手掌大的一塊紙片, 上面寫著「辛秘妻河東裴氏,某月某日生」一點也不差。再一算,辛秘當年遇見小乞丐時,妻子還沒出生呢。(摘錄自《酉陽雜俎》有刪減)

乞丐說破天機,大概是對辛秘的一種警示。而警示的目的大概就是前世的緣分。也許是辛秘前世修來的福分造成的。否則,誰也不敢道破天機的。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