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美色不貪銀 無疾而終了己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古人對是否貪色看得非常重。如果一個人不貪色不貪金銀,一定會有福報的。程彥賓因自己的正直而了了自己的願——無疾而終。

前蜀羅城使程彥賓,臨淄人,攻占遂寧時,親自率領一百多將士,冒著滾木流箭的危險攻破了城池,俘獲了三名處女。這三個處女姿容都很美麗,彥賓把她們安排在一間屋裡住。

後來她們的父母帶著錢請求贖回他們的女兒。彥賓不要金錢而歸還了他們的女兒,並告訴他們這三個人還都是處女。父母們哭著拜謝說:「但願你早日建功高升。」彥賓笑著回答說:「我的願望是死的時候沒有什麼病罷了。」後來他過了六十歲,果然無疾而終。

或許人們會想:「他為什麼沒有官運和財富呢?」程彥賓大概對這些本來就沒有看重。雖然沒有得到這些,但他積了陰德,能無疾而終。

原文:偽蜀羅城使程彥賓,臨淄人也。攻取遂寧,躬率百夫,直冒矢石。城破。獲處女三人,蔚有姿容,彥賓以別室處之。浹旬間,父母持金請贖,公還金歸女,告以全人,父母泣而謝曰:「願公早建旄節。」彥賓笑而答曰:「吾所願壽終時無病耳。」後年逾耳順。果無疾而終。

(出《儆戒錄》)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