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阿塞德批准氯氣攻擊反抗軍 美軍考慮軍事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俄羅斯及敍利亞政府軍8日(週六)對反抗軍駐紮的伊德利布省及哈馬省,發動最猛烈空襲,令兩省的平民百姓流離失所。美國有官員近日指控,敍利亞總統阿塞德已批准政府軍使用氯氣對付反抗軍,國防部目前正擬定軍事策略,同時考慮經濟制裁敍利亞。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8日表示,俄羅斯密級空襲伊德利布省(Idlib)及哈馬省(Hama Governorate),次數超過60次,政府軍戰機及直升機也投下55枚桶裝炸彈,造成多棟建築物嚴重受損,包括一間地下醫院。消息稱至少有數十名平民死亡。

美國官員表示,收到情報,指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批准軍隊隨時使用氯氣攻擊,但尚未得知阿塞德是否准許使用沙林毒氣。

有傳美國國防部正擬定軍事策略回應,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我不會評論美軍計劃,不過阿塞德使用化武、沙林毒氣及氯氣,漠視平民生命的行為已被紀錄在案,有違中東地區穩定。」

此前,西方多次指控巴夏爾.阿塞德利用氯氣及沙林毒氣攻擊平民,川普政府曾發動空襲作為「懲罰」。

據了解,作戰用「氯氣」比空氣重並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是唯一可能處於被認為是化學攻擊以及不認為是化學攻擊邊緣的東西。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4日曾表示,在敘利亞使用任何化學武器,包括作戰用氯氣都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白宮當天也發表聲明稱,「美國正密切監視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的情況,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美國及其盟國將堅決『迅速且恰當』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