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召回使節 美國與中美洲國家會談突然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美國原本週與中美洲國家官員舉行的「共榮聯盟」會談,因日期衝突而取消。薩爾瓦多政府深表遺憾。美國國務院則尚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在2014年的兒童難民危機後宣布「共榮聯盟」(Alliance for Prosperity)計劃,承諾資助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上億美元,透過開發和治安資金遏止難民潮、打擊幫派。

8日晚間,薩爾瓦多政府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官員已取消原定在華府舉行的「共榮聯盟」成員國會議,薩爾瓦多政府深表遺憾。

宏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長巴拉翁納(Jose Isaias Barahona)則表示,會議是因日期衝突而取消。

瓜地馬拉外交部發言人拉剌(Marta Larra)表示,她被告知會議延後是因為日期對中美洲國家不方便。

對此,美國國務院並未立即回應新聞界的詢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原中美洲邦交國巴拿馬多明尼加與薩爾瓦多分別在去年6月、今年5月與8月宣布與台灣斷交,並隨即與中共建交。美國對此表達關切,並有檢討美國與這3個國家關係的呼聲。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召回駐多明尼加、薩爾瓦多與巴拿馬使節,以了解這3國與台灣斷交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這3位使節將與美國政府領導階層官員商談,討論面對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美國應如何支持強勁、獨立且民主的機制與經濟。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