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擊樂團休斯頓演出 展現臺灣文化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上週五,臺灣十鼓擊樂團,在休斯頓米勒戶外劇院,舉行了一場,充滿臺灣文化的鼓樂表演,現場1700人的劇場,座無虛席。一起去看看。

十鼓擊樂團來自臺灣臺南,曾經榮獲美國葛萊美獎及美國獨立音樂獎大獎提名。在90分鐘內演出了9首以臺灣歷史、風景、人文為題材的曲目。

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在世界上來說,他算是滿特殊的一個風格,十鼓建立了一種新的十鼓的語彙,十鼓的鼓法,跟世人分享臺灣的故事。十鼓用鼓來寫臺灣的歷史,不是用文字。用鼓、用音樂讓世界分享福爾摩沙臺灣的美。」

演出內容都是十鼓擊樂團原創和譜曲的,結合了不同的樂器,並以武術、戲劇展現出肢體的力與美,呈現出臺灣音樂多元面貌。

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第一次和休斯頓的華人見面,或者主流社會見面,希望帶來這樣的福爾摩沙,福爾摩沙的美,讓這個地方,讓世人看到十鼓的energy(能量)、十鼓的elegant(優雅),最後看到十鼓的humor(幽默)。把這個部分展現給大家,讓大家愛上鼓樂,很親近、很生活,很輕鬆的方式。」

十鼓擊樂團明年將計劃在法國演出,他們期待把獨特的鼓樂之美帶給國際上更多的人們,讓世界認識臺灣臺南。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