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70周年慶典畫風大變 紅蘋果代替洲際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朝鮮建政70周年活動,昨(8)日晚間先舉行活動晚宴,媒體發現,晚宴屏幕竟未出現向來朝鮮引以自傲的導彈,而是突出朝鮮標誌性建築,以及經濟發展的照片,並秀出紅蘋果的圖像。外界分析,這或許是金正恩承諾棄核、改變國家路線的又一跡象。

據亞洲新聞台報導,在朝鮮舉行這類慶祝活動中,表演者通常會在展示該國成功的大屏幕前表演。包括金正恩領導下發射彈道導彈的視頻,這些視頻中的導彈飾演加上朝鮮的核試驗,是朝鮮遭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製裁的原因之一。

但這次晚宴內容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大屏幕畫面不再是導彈,而是突出了朝鮮的標誌性建築,從精神誕生地白頭山到平壤的天際線,以及經濟發展的照片,照片上有工廠、鋼鐵廠和大片麥田。

畫面中只有少數幾個短片段展示了軍事成果,或是常規裝備展示。其中一個短片中,坦克開動、噴氣式飛機起飛、步兵行進時,屏幕上方印出一條信息:「軍事力量確保和平」。隨後,畫面出現成熟的紅蘋果取代了這些軍事設施。

外界認為,這一變化或許是金正恩再一次表明去核化決心的印證。

此前,韓國總統特使代表團團長鄭義溶9月6日在介紹訪朝結果時表示,朝方期待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內(截至2021年1月)實現無核化,結束長達70年的敵對歷史,改善關係。並稱,朝方對川普總統的信賴不變。

金正恩還稱,朝鮮已主動採取無核化措施,包括豐溪里坑道有三分之二崩塌,已永久性地無法進行核試驗;東倉里的導彈發動機試驗場是朝鮮唯一的試驗場,關閉該試驗場意味著朝鮮將完全中止遠程導彈試驗。

金正恩希望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善意之舉」能得到善意的回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