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建政70周年大閱兵 洲際導彈罕見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當地時間9月9日,朝鮮舉行政權成立70周年閱兵。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閱兵式罕見縮水。不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未發表演講,而且全程無直播。最引關注的是,朝鮮以往重點炫耀的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在這次閱兵式上罕見消失。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朝鮮建政慶祝活動,外界關注其領導人金正恩主持的閱兵大典上,是否會有可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

但是據多家外媒報導,在閱兵儀式上展示的武器,主要是坦克、裝甲車、火炮,而最大的武器也只是短程導彈及防空導彈。

有記者表示,閱兵儀式上沒有直接提到核計劃。更沒有以往經常炫耀的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

朝鮮曾於2月8日的建軍70周年閱兵式上,展示「火星-14」型、「火星-15」型洲際級導彈和1.2萬多兵力。

外界分析,朝鮮這次閱兵儀式規模大大縮水,而且沒有展示洲際彈道導彈,無疑是爲了向美國示好。

報導說,朝鮮政府邀請大批外國記者採訪,但他們抵達後只獲安排參觀遠離平壤的工廠、合作社及農場,內容與國慶活動毫無關係。




2018年9月9日,朝鮮黨魁金正恩(中)與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粟戰書(左)在閱兵式上。(ED JONES/AFP/Getty Images)



另據《BBC》稍早報導,這次朝鮮建政70周年活動,將舉行睽違5年的大會操表演。此項活動是朝鮮官方精心製作的宣傳奇觀。

據悉,這項大會操表演在2007年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全球最大型體操演出,表演人數為10萬090人。外媒戲稱畫面讓人誤會是電子螢幕。

彭博稍早報導,川普6月曾宣布,朝鮮核威脅不再。分析家認為平壤炫耀射程可達美國領土的飛彈發展恐激怒美國總統川普,這次金正恩會謹慎地展示挑釁意味濃厚的軍備。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