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隨時對華全部商品加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表示,可能很快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関稅,不僅如此,同時準備好下一步再對2670億美元商品增稅。這一計劃如果成真,加徵的關稅將覆蓋中國出口美國的全部商品。

週五晚間,川普在飛往北達科他州途中,在空軍一號上與記者交談。部分内容以錄音的方式對外公布。

川普談到朝鮮無核化進程,但他表示,相比之下,美中貿易關係才是更大的麻煩。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中共)每年拿走5000億美元,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繼續下去。我現在做的事情沒有人做過。我們所談的2000億美元關稅可能很快就會落實,取決於北美貿易協定的談判情況。」

週四,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計劃的公衆咨詢期結束,政府收到大約6千條公衆意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表示,評估完這些意見之後,川普才會作出徵稅決定。

不過,川普對記者說,如果需要,還會有一波更大規模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對中國徵稅500億美元,這是對技術產品。現在我們可能加徵2000億,我真不想這麽説,但這後面還有2670億美元的關稅,只要我想這麽做很快就會落實。」

談到朝鮮問題時,川普透露,金正恩又通過蓬佩奧向他轉交了一封信。川普說,朝鮮歸還人質,並停止核試驗和導彈試射的結果説明,他的策略是有效的。

新唐人記者林宇、鄭欣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