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設毒品注射站 多團體籲司法部干預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反對舊金山設立全美首個毒品注射中心,9月7號中午,「奪回美國」、「平等公義組織」、「加州對抗毒品聯盟」、「舊金山好鄰居」等多個團體在聯邦大樓前,呼籲司法部進行干預,阻止非法毒品涌入舊金山,同時呼籲州長否決掉為舊金山毒品注射中心開綠燈的AB186號提案

「反對打毒針店」、「讓我們的孩子遠離毒品」、「否決AB186提案」,9月7號,社區民眾手持標語,在舊金山聯邦大樓前集會,要求聯邦政府干預,阻止毒品注射站。

灣區居民Paul Taylor :「現在城市所做的事,讓我感到太沒有良知了,我感到我們需要做些什麼。」

加州反毒品聯盟灣區主席李少敏:「舊金山不需要任何非法毒品的場所,我們要求司法部現在必須採取行動。」

為了減少因毒品過量而導致的死亡案件,舊金山市長布里德效仿加拿大溫哥華的作法,推動「毒品注射中心」計畫。但根據加拿大的官方統計數據,溫哥華毒品注射中心開設後,毒品死亡人數呈明顯上升趨勢,從2008年的38人大幅增加到2017年的366人。

舊金山第四選區市議員候選人Lou Ann Bassan:「我反對用納稅人的錢資助這種行為,提倡這種非法毒品使用,同時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毒癮患者會離開街頭。」

毒癮者可以公開吸毒,是民眾最大的擔憂。美國司法部副部長(U.S. Deputy Attorney General)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八月底曾明確表示毒品注射站違反聯邦法律,有關人員可被刑求最高達20年。

活動組織者之一李愛晨:「我們不需要毒品注射中心在舊金山開試點,民選官員宣誓就職,宣誓時承諾遵守州法與國家憲法,但她現在沒有遵守憲法。」

近期,舊金山已經為籌備開設「毒品注射中心」而舉行宣傳活動,並呼籲州長簽署法律,為此行為開綠燈放行。集會人士則希望州長否決該法案。集會後,社區代表,向聯邦司法部與美國緝毒局遞交來兩封信,敦促聯邦執法機構履行職責。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