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暴雨馬路成河 積水像「噴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對北北基和高屏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傍晚開始,北北基地區開始降下大雨,許多民眾一度都被困在大雨中,氣象局今天晚上6點,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並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特報。

大雨報到,台北市多處淹大水,台北市西門町一處街道,街上疑似因為下水道流量太大,積水像「噴泉」一樣從下水道湧出,有機車騎士甚至因為下水道湧出的水而跌倒,基隆路變成基隆河,北市敦化、忠孝路口嚴重積水,畫面有如造浪池,警交管單線通行。

水利署針對台北市多個區域,以及新北市汐止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而為了預防大雨造成淹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已經二級開設,新北市也提升為強化三級開設,所有單位進駐因應。
相關視頻:

因應雨勢與積水災情,台北市政府應變中心下午採二級開設。

依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傍晚6時30分,北市信義區時雨量已超過120毫米,中正區中正國中也超過100毫米,大安區台灣大學、台北、公館、大安森林公園及中正橋等測站都超過90毫米。

北市消防局從晚間近6時獲報,統計至晚間7時30分,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由於雨勢加劇,中央氣象局8日下午將北北基升為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雷擊及強陣風 。圖為台北街頭民眾將傘斜撐,遮擋雨勢。(中央社)


圖為台北街頭機車騎士全副武裝,在雨中等待交通號誌燈號轉綠。(中央社)


台北市區8日午後降下劇烈雨勢,忠孝西路周邊商家外,路面積水一度漫上騎樓人行道,一旁水管排出的水彷彿小瀑布一般。(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