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分流再起風波 山東逾百小學生流鼻血嘔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大陸學生分流再度引發風波。近日,山東濟南市一所接納分流新生的小學,剛開學不久,就有上百名一年級新生出現流鼻血、嘔吐等症狀。有學生家長稱,該學校剛建成,新鋪的塑膠跑道還有刺鼻氣味,懷疑孩子病狀與此有關。

今年「消除城鎮大班額」的所謂教育改革席捲大陸,中共國務院下發的文件要求,各地應以2018年為期,消除學生超過66人的「大班額」。這導致在9月開學季,各地多所學校因新生分流新校址引發風波。

據陸媒報導,山東濟南市歷下區盛景小學,為「消除城鎮大班額」,不少新生被分流到新建成的「盛和小學」借讀。結果剛剛開學,就有上百名一年級新生突發流鼻血、咳嗽、頭暈、嘔吐、流鼻涕等症狀。

報導稱,9月3日,一名6歲孩童在半夜突然流鼻血。凌晨又持續流了一個多小時。經醫院血液檢查證明顯示,不排除與吸入刺激性氣體有關。

這名孩童的家長詢問微信群組的其他家長後發現,超過50個學生有流鼻血症狀,還有的出現咳嗽、頭暈、嘔吐症狀,出現不適的學生約有150人。

另一名家長說,她的孩子半夜發生流鼻血症狀,等到早上發現時,枕頭、床單上全染上了血。「我起來把他臉上、鼻子上全洗過之後,他打了個噴嚏,就噴出來一大團血」。

不少家長懷疑,這和盛和小學校舍趕建,操場剛剛鋪設的塑膠跑道有關。該跑道發出刺鼻的氣味,成年人也有感到頭痛、眼睛不舒服等症狀。

日前,湖南耒陽也因學生被迫分流至新建校舍,引發學生家長不滿,並引爆大規模官民衝突。據耒陽一些學生家長向媒體透露,新學校不僅收費高出原來的公立學校近十倍,而且新校舍甚至還未粉刷完畢,甲醛嚴重超標,對學生健康有巨大威脅。

據悉,耒陽市共有8000多名公辦小學高年級學生,被強制分流到5所民辦學校、3所公辦小學。經過學生家長幾天的抗爭,耒陽政府表示將對分流學生給予相關經濟補貼,相關校方也表示將用校車接送學生上下學,直到學生宿舍能夠入住為止。

濟南的學生家長也對孩子的健康表示擔憂,他們希望重新檢測跑道,但遭校方拒絕。校方宣稱跑道已通過相關檢驗,沒有問題。目前,學生家長還在就重新安置學生就讀事宜,與校方進行協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湖南耒陽學生家長維權被暴力鎮壓 官方急調上千特警戒備(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