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內蒙政府忽悠買牛 受騙牧民上訪

內蒙古烏蘭察布、巴彥淖爾等6個盟市16個旗縣的40多位農牧民代表,從9月3號開始,連續幾天在呼和浩特內蒙古農牧業廳大門外,拉橫幅、高喊口號請願,要求與政府官員對話,討回被騙的購牛款。內蒙農牧業廳在2016年下發紅頭文件,要牧民支持「中合三農集團」建養殖基地,購買他們的10萬頭牛,250戶牧民分別交了20到30萬的定金,結果三年過去,公司宣布倒閉,牧民沒有見到牛,定金也血本無歸。

2. 籲疫苗立法 多名受害兒童家長遭拘留

在北京維權的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原計劃在中非論壇期間,在天安門附近舉旗,呼籲疫苗立法, 但沒等計劃實施,家長們就提前遭到打壓, 很多人被戶籍所在地警察強行帶回,多人還被拘留。

3. 助桃江肺結核受害者維權 律師遭報復

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去年發生學生集體感染肺結核事件,廣州律師陳科雲因協助受害學生維權,目前面臨被廣東省司法廳吊消執照的處罰。9月7號,桃江肺結核事件律師團隊發表一份公告,要求廣東司法廳立即停止對陳科雲的打擊報復。

4. 河北黃驊出租車司機罷工 抗議產權變更

9月4號,河北滄州黃驊市全城出租車司機罷工,抗議《道路運輸證》上車主的經濟類型,被管理部門私自由個體經營改成了集體經營。他們要求恢復自己的經營權和產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