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范冰冰被控制 工作室全被清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黨媒日前披露中國女星范冰冰被控制的消息。7日陸媒稱,范冰冰位於江蘇無錫的影視工作室也已經人去樓空,文件全被清空。

9月7日,鳳凰網報導,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設立的「范冰冰工作室」東西全被清空,包含文件及擺設,現場呈施工狀態,裡頭只剩3、4名工人正在粉刷牆壁。

不過,當地物業公司表示,9月6日還在正常辦公,因為地毯老舊,公司計劃把地毯整體替換,才把辦公桌及文件撤走,完工後一切將恢復正常。

中國經營報7日報導稱,近日,一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闆透露,受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影響,娛樂圈發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員工作室稅收稅率從6%提高到42%外,政府口頭傳達要求各路演員10月份必須要補繳完稅收。

他說,這個階段,娛樂圈一眾演員,都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除了被曝光的演員外,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問題。歌手更嚴重,前200名藝人和前50間影視公司都會中招。

另一位娛樂圈人士透露,所有藝人補的稅加起來會是一大筆,明星工作室就是用來避稅的,這是鑽的政策漏洞。

他說,大部分明星都有偷稅漏稅的嫌疑,很多明星就是為了逃稅才開工作室。演員開工作室,用的是個體戶營業執照,可以通過工作室的運作,繳納增值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三項加起來不到10%,而不是按照明星實際片酬收入交稅。

報導說,自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後,一些地方開始加強影視業稅收征管,以前明星工作室核定徵收的方式,改為查賬徵收。以後明星沒法再通過成立工作室逃稅了。新稅制之下,已經有影視宣傳公司倒閉了。

5月28日,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涉嫌偷稅。引來娛樂圈大震盪及中共稅務總局的介入調查。

中共稅務局宣布從8月1日起,所有影視工作室包括藝人工作室都要「查帳徵收」。

《證券日報》6日爆料范冰冰目前已被有關機構控制,並接受調查,並指稱范冰冰還涉嫌銀行違規放貸以及腐敗案件,儘管相關報導已刪除,但仍引發輿論關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