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美國驚夢 中共對美間諜戰升級

2018年9月4日,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訪談節目中說,中國正在投入「多得可怕的」資源對美國展開間諜行動,越來越多地使用「更具侵略性」和「更多元化」的非傳統間諜手段來對付美國,長遠來說是美國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

伊萬尼納接受採訪時說,中共的間諜行動,如今大幅增加的是非傳統情報蒐集行動,中共大規模派出工程師、商人、學生做蒐集、招募工作。間諜行動的目標是美國的學術機構、工業、科學研究項目,當然還有美國政府。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今年7月在一個安全事務論壇上強調,中共的情報工作遍布美國,是美國當今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這是在幾個月之內,美國負責國家安全的高級官員兩次公開發表防範中共間諜的言論。這表明,美國政府已經從中共間諜威脅美國安全的惡夢中醒來,開始向中共發起反擊。

中共自己宣稱奪取政權的所謂「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鬥爭和黨的建設。這三大法寶化為具體手段,就是中共的刀把子、槍桿子和筆桿子。其中的刀把子就包括中共的所謂『隱蔽戰線』,也就是從事滲透、臥底、策反、間諜等所謂地下敵後工作。

中共能夠從國民黨手中奪取政權,使用間諜滲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國共內戰時期,埋藏於蔣介石身邊的中央作戰指揮部的郭汝槐、劉斐,以及胡宗南身邊的熊向暉、傅作義身邊的其共諜女兒傅冬菊、陳布雷身邊的其共諜女兒陳璉、女婿、擔任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中央全會、國防最高委員會、國民政府委員會、最高軍事會議以及蔣介石在中央訓練團講話的速記員沈安娜等人為代表的大量間諜,長期「戰鬥在敵人心臟」,實在是「一人可頂千軍萬馬」。蔣介石發出的機密手令,都能夠在第一時間被毛澤東閱覽。

特別是蔣介石的臂膀、反制中共情報系統的戴笠將軍,不幸在1946年罹難,難怪周恩來曾說:「戴笠之死,共產黨的革命,可以提前十年成功!」在這樣的情況下,國民黨怎能不敗?

如今,中共對美國展開的滲透和間諜戰,不僅僅複製了歷史上對國民黨的全部手段,並且全面升級和擴大。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中共開始全方位向美國和全世界滲透,透過經貿、技術交流等方式,逐步擴及商業與經濟、軍事領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前特工拉瑞女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中共在美國主要獲取國防、經濟科技和政治這三方面的情報。

中共間諜網龐大、分散而且隱蔽,被中共國安利用最多的是中國的留學生。中共國安人員自己也會直接偽裝成留學生,去斯坦福大學、伯克利大學,或者去接觸其他留學生,或者畢業後去矽谷大科技公司找工作。另外,中共國安也會招募中國留學生做「兼職」的間諜。中共國安利用的另一大人群是華人移民,包括在美國出生的華人移民。

中共對華人社區的持續的脅迫和滲透情況非常嚴重,中共國安人員除了以學生面目出現,還會以商人、中領館人員、外交官的身分出現,他們告訴美國華人,你們要效忠祖國,而不是美國,你們還有留在中國的親戚。中共國安會利用一些華人的弱點,也是通過威脅利誘、軟硬兼施的方法達到目的。

中共對美國採取間諜戰的升級版,就是幾乎把所有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商務人員和在美生活的華人,都當作間諜資源來使用,其實也就是綁架了所有的在美華人,把其作為中共的工具使用。

日前,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華裔主任工程師鄭小清因涉嫌盜竊商業技術機密而被FBI逮捕。外界發現美國執法當局對多名涉嫌轉移美國科技的美國華人學者、工程師採取行動或拒發簽證,他們的共同點是入選中共以優厚待遇吸納科技人員的「千人計劃」。中美華裔學者圈熱議「千人計劃」已被FBI緊盯,隨時成為「入獄計劃」。

針對中共對美國的升級版間諜活動,美國兩位國家安全系統的高級官員的公開言論,顯示出美國對中共間諜活動的反制和打擊,正在全面展開。這也給那些為了眼前利益而為中共充當間諜的在美華人,敲響了警鐘,遠離中共,是最安全的選擇。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