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MV盜用可樂廣告創意 連歌曲都沒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中共宣傳機構最近為了宣傳「一帶一路」推出一個紀念MV,卻立即被外媒發現整個創意都是盜用了可口可樂早年間的一個廣告,把原來的廣告歌直接盜用,只將歌詞稍作修改就成為了MV中的主體歌曲,網友對此大呼「嘆為觀止」。

中共宣傳機構最近為慶祝「一帶一路倡議」滿5年,推出了一支名稱為《我想為世界修一條路》的紀念版MV,但該MV剛上線不久就被外媒發現其創意明顯是盜用了可口可樂1971年一個名稱為《我想給這世界買瓶可樂》(I’d like to Buy the World a Coke)的廣告,從創意到歌曲包括拍攝手法都如出一轍。

在原版可樂廣告MV中,鏡頭中首先出現的是一名金髮女子在晨曦中歌唱的畫面,接着鏡頭慢慢拉遠,越來越多不同族裔的人加入到唱歌的行列中,最後是一大群人不同族裔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群同唱一首歌。

在中共宣傳「一帶一路」的紀念MV中,一開始鏡頭則是鎖定一名穿中國傳統服飾唱着歌的少女,之後隨着鏡頭慢慢拉開,一個又一個不同族裔的人加入其中,最後也是一群人在清晨的陽光下同唱一首歌的畫面。

最讓人無語的是,中共宣傳機構把可口可樂的那首廣告歌,從曲調到歌詞全面抄襲使用,只不過為了配合宣傳「一帶一路」的需要,在MV中加入了「世界需要一帶一路」、「一帶一路寄託着我們想大聲說出的希望」這樣的歌詞。

有網友對此發帖哀嘆道:「徹底無語!看來真的是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這也算是讓人嘆為觀止了!」

相關視頻:可口可樂1971年廣告MV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