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熱門總統候選人遭刺傷 暫無生命危險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巴西即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當地時間週四下午,民調呼聲最高的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在競選活動時被人刺傷,經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週四下午,自由社會黨候選人波索納洛,在米納斯吉拉斯州茲灰福拉市拉票時,突然遭人用利器刺傷腹部,雖然波索納洛當時穿著防彈衣,但是刺傷部位在防彈衣以下。

63歲的波索納洛隨即被送醫治療。醫院稍後證實傷及肺、肝和腸道,入院時流了2公升的血,經過手術搶救,目前已脫離險境。

警方在第一時間抓到嫌犯德奧利維拉,他行刺後,被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圍住毆打。

警方表示,嫌犯行兇動機交代不清,精神狀況不穩定。

目前,巴西大選進入關鍵時刻。保守派波索納洛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目前民調最高。他善用社群媒體表達意見,反對同性戀、擁護依法持槍,反對中共掠奪巴西自然資源,簡化稅制,打擊貪腐等,被稱為「巴西的川普」。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