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好味道 嘉義蔥油餅吸引年輕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隱藏在嘉義安樂街巷弄裡,有一家高人氣蔥油餅店,除了有獨特餅皮香氣誘人之外,店裡也定期舉辦藝文作品展,美食結合藝術,吸引許多藝文愛好者造訪,一起去看看 。

麵糰擀成薄薄餅皮,撒上青蔥舖滿整張麵皮,折三疊將餡包起、拉直,再繞成螺旋狀,放入油鍋煎到兩面金黃酥脆起鍋,熱騰騰咬上一口,蔥香濃郁,令人難忘!

民眾 李春員:「它不油膩,又香又酥又脆,嗯!很爽口!」

民眾 李錦治:「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它真的就是蔥油餅,蔥好多好多喔!然後又能享受美食。」

蔥油餅店第二代業者 陳冠宇:「我們家的蔥油餅,蔥包得非常的多,餅皮會煎得非常酥脆,所以吃起來外酥內軟,非常多汁,非常好吃。」

蔥香四溢、好吃到停不下來的蔥油餅,每一口都吃得到蔥的新鮮美味,業者不藏私,分享好吃的秘訣。

業者 陳文政:「我們的蔥是用當季的,又當地的,就是為了要讓它更新鮮,所以我們的一張小小蔥油餅裡面,包了滿滿的蔥,你咬在嘴巴裡面,吃到的就是滿口的蔥香味。」

牆上掛著一張張人像素描,相當寫實傳神,作品來自陳文政的藝文朋友,將店面打造成藝文空間,不定期舉辦展覽。

業者 陳文政:「把我這個空間免費讓他們來作展覽,那從以前到現在,大大小小大概也辦了七、八場。可以透過藝文來推廣美食,甚至來推動我們的心靈,讓這個社會更和諧、更具有美感,這是我一個小小的心願。」

愛畫會發起人 詹珳淇:「我們希望說藉由這個活動齁,號召更多藝文界或喜歡畫圖的人,來參加這個畫會。」

藝文小店不僅有畫展,現場還有薩克斯風伴奏與肖像速寫,讓與會來賓吃著蔥油餅兼展,享受幸福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