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暗助黑老大火拚 將對手「滅門」 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四川省委書記6日刊文稱,一些地方的黑惡勢力為非作歹,與少數地方基層政權不無關係。文章提到周永康當年插足黑社會火拚的細節。周曾命令四川黑老大劉漢照顧其子,而周則協助劉將其對手袁寶璟三兄弟「滅門」。

9月6日,《法制日報》刊發了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的署名文章稱,少數地方基層政權還存在一些亂象,這與黑惡勢力為非作歹不無關係。一些涉黑涉惡組織通過拉票賄選、威逼利誘、圍獵幹部、裹脅群眾等手段,滲透侵蝕基層組織,瘋狂斂財。

文章說,一些黑惡勢力則以經濟組織等表面上的合法形式做掩護,用種種非法手段謀取非法利益,「以黑護商」「以商養黑」,對市場秩序和經濟發展造成嚴重破壞,針對黑惡勢力,「務必深挖徹查、斬草除根、除惡務盡。」

文章還點名四川原省委書記周永康和四川黑老大劉漢,強調要汲取劉漢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教訓,徹底肅清周永康惡劣影響。

中共喉舌央視1月份就曾罕見披露,曾執掌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十年的周永康,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劉漢是四川有名的富豪,涉足房地產、礦產、建築等多個領域,坐擁至少400億資產。

報導說,當年,劉漢曾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隨後又從名單上消失。此後,劉漢通過資本運作迅速把產業擴充到外省、外國,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而這一切只因在2001年他攀上了一個「貴人」——周濱。

那時,周濱的父親周永康由四川省委書記調任公安部部長。在四川,周濱看上了一處風景區,後因開發難度大放棄,劉漢知曉後,一個「賠本賺關系」的買賣開始計劃。而就在周濱在四川到處尋找項目時,已經調任北京的周永康親自打電話告訴劉漢,「要照顧好周濱」。

隨後,劉漢以近2000萬元的價格收購了這個僅價值幾百萬的旅遊項目。至此,劉漢與周濱相識並進一步開展了諸如水電站開發等項目。

而周濱幫助劉漢幹的其中一件大事兒,是將劉漢的商業競爭對手「滅門」。

1994年到1997年,劉漢在期貨市場上炒作大豆、鋼材,成了億萬富翁,在此期間,劉漢與大連的老闆袁寶璟結下了冤讎。

袁寶璟的下屬,遼陽市公安局刑警隊原隊長汪興為了「教訓」劉漢,雇凶槍殺劉漢卻未能成功。之後,袁氏兄弟被抓,2006年袁寶璟被判處死刑,同時被判處死刑的還有袁寶琦、袁寶森,這三個人被立即執行死刑,另一個堂弟袁寶福被判死緩。

按理說,買凶殺人,被殺的還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傢伙,怎麼會把兄弟三人都處死呢?

報導說,因為劉漢與周濱交往密切,而周濱的父親周永康當時已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所以劉漢才可以公權私用,官報私仇。

之後,劉漢集團更加的無法無天,在公開的資料上,這個團伙至少已經背了9條人命,重傷過15人。

2014年2月,劉漢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及故意殺人等案件被提起公訴。2015年2月,經過最高法院核准劉漢、劉維等5人執行死刑。

周永康於2013年底落馬,2014年7月被立案審查。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判處無期徒刑,在秦城監獄服刑。

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被指是周永康的共犯,2016年被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經營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以化名「趙祥」在湖北省宜昌監獄服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