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0年內發生7級地震? 專家:西北外海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日本6日共發生88次地震,專家稱,未來一週內可能還會發生連續的地震。但台灣專家認為,這並不算頻繁。而對於有專家預測同處火環帶的美國加州可能會發生大地震,台灣專認為西北外海更危險。

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地震速報顯示,自北海道當地時間6日凌晨3點08分發生里氏規模6.7主震後,截至當晚11點52分已發生84起餘震,包括下午3時許,厚真町還觀測到7級強震。加上九州西部島根縣與本州和歌山縣、岩手縣各發生1起地震,日本6日當天就發生88起地震。

專家稱,未來一週內可能還會發生連續的地震,呼籲人們小心防範。不過,台灣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認為,以大地震的頻率來看,地震並不算特別頻繁。

顏宏元稱,世界平均每個月會出現一次規模7.0的地震,目前還維持在此一頻率之內,民眾不必過於擔心。他說,北海道處在地震活躍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俗稱『火環帶』)」,自從1993年發生規模7.8的奧尻大地震後,已有20多年沒有發生過大地震。過去有許多專家認為,北海道還會發生大地震。但大地震很難預測,只能說可能會在未來20~30年內發生。

對於有專家預測同處火環帶的美國加州可能會發生大地震,顏宏元認為,相關預測大概在2011年已經出現,但一般大地震很難預測,此種推測是希望人們有防災的心理準備。

顏宏元則預測,美國西北外海會發生大地震,包括奧勒岡州的外海以及華盛頓州的外海。

環太平洋地質活動頻繁,有專家認為,未來30年內加州有93%的機率會發生7級以上大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格雷福士日前也表示,加州的超級地震已遲到了10年之久,未來30年內有46%的可能性發生7.5級以上大地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