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抓」獲證實 黨媒離奇刪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因卷入娛樂圈逃稅案,消失於公眾視野已經3個多月了。日前,中共官媒突然轉發「范冰冰確已被控制」的消息,引發輿論極大關注,但相關報導隨後離奇刪除了。

大陸自媒體「牛兄弟」9月6日刊文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東陽市稅務局,已給橫店各影視工作室發出「稅務事項通知書」的函文,而范冰冰因這份通知書受衝擊被調查。

文章披露,范冰冰卷入娛樂圈「陰陽合同」逃稅案不過是冰山一角,除「陰陽合同」外,范冰冰還涉嫌參與有關銀行違規放貸及腐敗案件,最大可能是面臨法律制裁。

隨後,中共黨媒《證券日報》、大陸經濟網、新浪、搜狐等媒體紛紛轉載了「牛兄弟」的上述文章。

證券日報網等黨媒罕見首度證實范冰冰確實已被抓,立即引發輿論強勢關注。奇怪的是,黨媒隨後刪除了相關報導。

范冰冰因捲入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偷稅漏稅風波,自6月2日之後微博已停止更新,迄今「消失」於公眾視野三個多月了,期間各種小道消息頻傳。

7月28日,陸媒引述某知情者的話報導,自央視前主持崔永元5月底爆料,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演出4天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片酬後,6月初稅務部門已開始調查范冰冰案。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說,范冰冰案震動中南海,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明星逃稅,於是多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展開行動。

報導說,當局第一批已鎖定片酬超1000萬人民幣的明星近200人,還有多名台灣演員。

同時台媒爆料說,范冰冰與其經紀人穆曉光等人,8月初,被囚禁在北京某個秘密賓館中。同時還傳出范冰冰被嚴懲,3年不得拍戲,以及依據過去6個月收入所得,需要補繳約500萬人民幣稅金的消息。

不過,范冰冰粉絲團8月18日發微博說,范冰冰目前待在自己家中,有好友去她家中探望她。

范冰冰的男友李晨8月23日也透過好友透露,范冰冰最近有點事兒,在國內尚好,希望大家不要擔心。

也有港媒消息稱,中共相關部門差不多查清范冰冰的帳目,9月應該會公布。

有自稱「知情人」透露,9月中旬,范冰冰將復出參加泰國綜藝節目。另有消息稱,范冰冰目前在美國。

9月6日,有台媒稱,范冰冰目前已補繳完9800萬人民幣的稅金,且下一步將驚爆喜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鏈接: 知情人:范冰冰目前在美國 已和李晨分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