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美加貿易談判激烈 加外長稱進展良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馬拉松式的美加貿易談判上一輪未能達成協議,本週三談判重啟,這是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最新嘗試的一部分。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外稱,談判情況「激烈緊張」,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則在會後對外表示目前的談判「進展良好」。

美國與加拿大9月5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開談判。當天的會談由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領銜進行。

會後,方慧蘭在回應媒體追問時表示,談判進展良好,雙方會接着往下談判。當被問及目前談判究竟落實到什麼程度時,方慧蘭稱「貿易談判的特徵是沒有任何事情落實,直至所有細節落實。」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和到訪的科威特國王賈比爾•薩巴赫(Sheikh Sabah Al-Jaber Al-Sabah)會面時透露,美加雙方正進行一場「緊張而激烈」的會談。他表示,在未來的一兩天會看看有什麼進展。

「如果無法達成共識,我們沒有問題,加拿大就不那麼好了。」川普說:「我認為他們會公平地對待我們的。」

川普當天還透露,本月晚些時候,美國還可能會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韓國簽署一項貿易協議。

據了解,目前美加之間貿易談判的爭議焦點包括:如何構建一個解決爭端的系統、美國進一步進入加拿大乳製品市場、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以及小額美國商品免稅待遇等問題。

上週五(8月31日),美國和加拿大在上一輪談判中未能達成共識,結果加拿大未能夠同美國和墨西哥簽訂新的三邊貿易協定,因此本週決定繼續談判。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