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勞工法 紐約42個家庭護理機構被查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因涉嫌違反相關勞工法規,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調查了42個家庭護理機構。部分機構被罰款,並被要求,退還所欠員工工資。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因收到大量家庭護理員的投訴,自2017年7月開始,對42個家庭護理機構進行調查,發現其中很多機構沒有給員工說明帶薪病假的法規,並壓制員工請病假,導致很多員工不知道或不敢請帶薪病假。有的沒有遵守最低工資的規定,也有的機構沒有給員工支持足夠的加班費。

這次調查總共解決了21個投訴案件,違規的家庭護理機構總共支付了42,731美元的拖欠工資和23,448美元的罰款。

消費者事務局提醒家庭護理員要了解自己的權益。五人或以上家庭護理機構,要給一年工作超過80小時的員工提供帶薪病假。少於五人的機構,也要允許員工請病假,可不支付工資。另外,在10人或以下的家庭護理機構工作的員工,最低工資是每小時12美元,11人或以上的機構,最低工資是每小時13美元。如果員工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僱主要支付1.5倍時薪的加班費。

家庭護理員工如果認為受到僱主的不公正待遇,可從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網站下載投訴表格,或撥打311投訴。消費者事務局網站也提供了相關勞工法的多語種資料,供查閱:nyc.gov/dca。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