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老蕭同拍封面 互笑:曾是熟悉的陌生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十年前,為了一圓音樂夢想,林宥嘉蕭敬騰老蕭)先後報名歌唱選秀節目參加比賽,一個是參賽者,一個是「踢館魔王」,卻就此誕生了兩位人氣歌王。十年後,在音樂版圖各據一方的兩人,決定把這些年來的經驗分享傳承給新人。

最近兩人攜手接下全新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音樂導師。然而相隔十年之後,這兩個人究竟是怎麼突然兜在一起的?雖然同是《超級星光大道》選秀出身,但當年隨著第一季結束之後,兩人就各自展開屬於自己的音樂之路。

日前,他們受邀拍攝《ELLE MAN》雜誌封面並接受專訪,兩人都笑說彼此曾經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從來沒聽說過,這兩人私底下有往來的消息。直到今年五月底在蕭敬騰的演唱會上,林宥嘉現身擔任嘉賓,公開兩人一起創作的新歌《我有多麼喜歡你》,不僅喚起觀眾回憶,並首度在大眾前展現兩人的好交情。

林宥嘉說:「其實啊,我覺得很神奇的一點是,我跟老蕭是從要合作那首歌,大概一年多前,才開始有比較頻繁的互動。而這十年,我們幾乎就是各自發展,根本就是不認識。」並補充地說:「只有偶爾在頒獎典禮,或是其它工作場合遇到,反正就是講話很少很少。」

蕭敬騰也回應:「就是沒有聯絡。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後直到在一個頒獎典禮後台,我就決定跟他要電話,說有個計劃要跟他討論。」

當聊到彼此認識之後,最欣賞彼此的地方。林宥嘉說老蕭是一個很有氣場的人,「他並不是說我一定要怎麼樣,但他就是可以很自然地跟觀眾互動,在演唱會上非常的自在。」更提到老蕭在小巨蛋開唱時,可以突然很感性地跟歌迷講話,「這是他有我沒有的部分」。

蕭敬騰則表示欣賞林宥嘉「很自我」這點,「不管是他在舞台上的表演,還有他的曲風類型,都是屬於他自己獨特的風格……可以說擁有屬於他自己的品牌」。這也是老蕭為何又做了獅子合唱團,希望能表達出自己的東西。

最近兩人將同台新節目當導師。當初兩人受製作人詹仁雄之邀,且兩人都是從選秀出身,能把經驗傳承給年輕後輩。林宥嘉當下就覺得「好啊」,這是很好的事;老蕭也覺得榮幸和開心。

談及兩人在鏡頭前的默契?林宥嘉說:「我們兩個人都算還蠻放鬆的,覺得自然就好。」蕭敬騰也說:「我們在個性上其實挺互補的,雖然喜好各有不同,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反正就是,給出自己心中最真實的建議,那才是最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