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詢是陷阱被拒 穆勒變軟欲請川普書面回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通俄門」調查是「獵物」行動。負責調查該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一直要求川普面談,但川普律師認為面談是陷阱而拒絕。美媒最新消息稱,穆勒打算請川普書面回覆部分提問。

《紐約時報》週二(4日)報導,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寄給川普代表律師的信中提到,要求川普回覆其團隊有否串通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但並沒要求他回覆是否妨礙調查。穆勒辦公室發言人和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均沒有回應報導。

川普一直批評通俄門調查是「獵巫」行動,並強調所謂川普團隊通俄的情況根本就不存在,這純粹是一場政治迫害。

通俄門調查持續了一年多,已嚴重干擾到川普政府的執政。

穆勒自2017年5月調查「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至今一直毫無證據,於是轉而調查川普是否干預調查、妨礙司法公正。不過他同樣沒有找到有說服力的證據。

前紐約市長、聯邦檢察官朱利安尼4月加入川普的律師團隊。他致力於結束穆勒的調查,並曾試圖安排川普接受穆勒的面詢。

但朱利安尼和川普團隊的其他成員對於安排這一見面都很警惕,他們擔心川普會陷入穆勒安排的法律陷阱,因某些方面陳述不清而被穆勒指控作偽證。

朱利安尼5月27日明確指出,如果這是一個偽證陷阱,他們不會讓川普總統接受穆勒的面詢。「這是被非法操縱的,你們(穆勒團隊)有13個民主黨人,但卻沒(查出)共謀。」朱利安尼說,「他們集中於那些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川普8月18日下午在推特上透露,他已允許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及所有穆勒(Robert Mueller)所要求的白宮人員充分配合穆勒的調查。而且,白宮此前已爽快地向穆勒提交了100多萬頁的文件,他是以史上最透明的方式對待這場政治迫害。

8月19日,他在推特上批駁《紐約時報》暗示其律師已翻盤的報導,並再次強調這正是假新聞成為人民敵人的原因。

8月21日,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簽署認罪協議,是穆勒調查一年多來所取得的最大進展——或者說是最大成功。但他的突破口不在「通俄」上,這也是穆勒和民主黨最大的失敗。正如川普經常所說的那樣,這正印證了穆勒調查是一場政治迫害、是「獵巫」(Witch Hunt)行動。

川普8月26日發推文,公開批評司法部長塞申斯容忍通俄門調查,卻不去追究希拉里電郵門背後的腐敗犯罪。

8月30日,川普表示,如果司法部仍不能在正確的軌道上工作,他將介入解決問題。

9月1日,川普發表多篇推文,抨擊新曝光的通俄門調查醜聞,其中包括2016年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未經法院聽證就啟動了對川普團隊成員的監聽。再批通俄門調查中的嚴重舞弊現象。

9月3日,通俄門調查再爆重磅炸彈。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推斷,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一定非正式同意了對川普選戰的監聽授權,這與川普去年的判斷一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通俄門爆重磅 監聽授權或有奧巴馬認可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一)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二)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三)
相關鏈接: 川普促司法部查腐敗 警告必要時將介入
相關鏈接: 監聽川普顧問未經聽證 通俄門調查再報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