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全球校友年會倫敦隆重舉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第七屆台灣輔仁大學全球校友年會於9月1日-2日在倫敦舉行,1日晚上,在希爾頓酒店舉行了歡迎晚宴

今年的校友年會由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主辦,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林永樂,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立恆等嘉賓,和來自全球11個國家地區,包括澳洲,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新加坡,香港,台灣等近百位校友,還有英國地區台灣僑領等出席了當天的歡迎晚宴

與會的嘉賓逐一受邀上台致辭,來自德國的總會長楊嫚妮對大家的到來表達了歡迎之意。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這次是趁在布魯塞爾參加歐洲台灣協會第48屆年會的機會順道來到倫敦。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很高興我們的僑胞散居在全球的各個角落,可以說只要太陽照得到的地方都有我們僑胞,所以僑胞是國家力量在海外的呈現和延伸。藉著參加這個活動的機會,也和我們僑胞針對我們很多的僑務工作,國家大事,國家政策等等,和僑胞交換意見,也代表政府來關心大家。」

駐英代表處對這次的活動非常支持。

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 林永樂:「我非常高興今年輔仁大學的全球校友會的年會能在倫敦舉行,一方面是因為倫敦有很多輔大的校友,另一方面我們也認為是全球校友會這麼多輔大的校友能到倫敦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活動。這也可以看得出來,輔大的校友真的有非常大的向心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接受採訪時提到,舉辦這樣的全球校友年會非常有意義,輔仁大學是一所非常有歷史的學校,校友分佈在世界各地,活動對聯繫各地校友會的情誼,凝聚世界各地的校友力量等起到很大的作用。

當天活動的主要贊助方台灣中華航空英國分公司的總經理黃元玥表示,很榮幸能贊助此次活動,並希望藉此機會也讓本地僑民更加了解華航的業務和服務。

歡迎晚宴中,主辦方還安排了精彩的台灣民謠爵士音樂表演,和互動遊戲,抽獎活動,全場氣氛溫馨熱烈。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