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聽證沉穩應答 川普讚「異常睿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聽證週三進入問答環節,雖然來自民主黨的刁難和聽眾的抗議不斷,但卡瓦諾的人品及作為法官的獨立性贏得普遍讚譽。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聽證第二天,民主黨參議員提出一系列尖銳問題。

美國聯邦參議員 Dianne Feinstein:「你對這些事情將做出怎樣的判決,對我們是否會投票給你很關鍵。」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作為法官,最高法院之前的判例非常重要,我是指羅訴韋德案及計畫生育組織訴凱西案,都被多次重申。」

美國聯邦參議員 Dick Durbin:「你是總統川普的提名人。你是他的人。」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一名好法官首先要是獨立的。不被政治或輿論壓力影響。那是脊梁。法官必須獨立,對法律做出解釋而不是立法。每一個案件我都會依據法律、而不是個人觀點或政策。我是立足於法律(判案)的法官。」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我相信他會是獨立的法官。只是他對憲法的觀點很傳統,所以像我一樣的自由派人士會對他的決定不滿,但對於他的獨立性我沒有任何懷疑。」

對於卡瓦諾所持的傳統觀點,民主黨參議員及其支持者的行動反映出了他們的擔憂。

週二首日聽證會,就有多名民主黨人要求延遲聽證。

美國聯邦參議員 Kamala Harris:「主席,我們無法繼續進行。」

美國聯邦參議員 Amy Klobuchar:「聽證應該被推遲。」

美國聯邦參議員 Richard Blumenthal:「主席,我準備休會。」

聽眾中不斷有人不遵守規則大聲喊話打斷會議。週三,共和黨參議員對此提出批評。

美國聯邦參議員司法委員會主席 Chuck Grassley:「民主黨參議員在午餐時間前打斷聽證63次,昨天,70名聽眾在他們的帶動下被逮捕。」

美國聯邦參議員 John Kennedy:「昨天我感覺尷尬。對參議院而言很尷尬。我認為昨天發生的事是被精心策劃的。」

雖然干擾不斷,卡瓦諾仍保持微笑。他的為人及臨場表現都被認可。

美國總統 川普:「我看了一會兒聽證會,對於非常複雜的問題,他的回答讓人難以置信。他是一位異常睿智的人。」

美國前國務卿 Condoleezza Rice:「他能傾聽、特別對那些與他意見相左的人。作為同事,我能證明他為人正直。他將會是最高法院一位傑出法官。」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卡瓦諾表現很好、回答得不錯。我認為他能通過確認聽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