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兩度扛上北京 瑙魯斥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新聞看點】兩度扛上北京 瑙魯斥中共霸凌

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一年一度的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PIF)正在瑙魯國召開,中共以非正式會員國身份參加了會議。會議期間,瑙魯與中共之間出現兩度摩擦。昨天(9月4日),各國舉行閉門會議期間,因為中共代表無視會議規定、蠻橫無理,被會議主席、瑙魯總統巴倫•瓦卡(Baron Waqa)不僅打斷髮言,而且批評中共「霸凌」。

在會議結束後,瓦卡向媒體介紹了事情的經過。「他堅持而且表現十分野蠻,並小題大做。他只是區區一名官員,卻阻延了領袖們的會議好幾分鐘。」「可能因為他來自一個大國,而他想霸凌我們。」

「霸凌」這個詞一般出現在人與人之間,在國與國之間,而且出自一國總統之口,這種情況很少見。霸凌說白了就是恃強凌弱、欺負人。但是中共外交部卻指責瑙魯違背了「國際慣例和論壇規定」。

那麼中共代表究竟做了什麼而被瓦卡打斷髮言、還批評中共霸凌呢?《斐濟時報》(the Fiji Times)報導,在美國內政部長金克發言後,應該輪到其他國家領導人發言。但是中共代表杜起文要求接著發言,試圖在這場有關氣候變遷的會議上發表演說。不過當即被大會制止,並且提示只有部長層級以上的代表才能發言。

但是杜起文根本不理瓦卡的提示,繼續揮舞著桌牌,喊話要求發動投票決定中共的發言權。不過瓦卡回應:「中共根本不是會員,有什麼投票權?」在發生激烈爭執後,杜起文和所有中共代表團成員一起「憤而離會」,據報他在離席前還在會場內表達不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