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武漢數千居民抗議建變電站 與警衝突

湖北武漢光谷開發區關山大道附近的數千居民9月5號上街抗議,反對政府在居民區興建110千伏變電站,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驅趕,與抗議人群中的老人、婦女發生推搡、撕扯,過程中一位老人被推到在地,引發眾怒,上萬人對警察高喊:「不許打人!不許打人!」。

2. 湖南維權人士譚兵林舉牌要求「三免」被抓

湖南祁東維權人士譚兵林,9月4號因在祁東縣步雲橋鎮集中心、祁東縣政府門口、縣人大常委會門口等地舉牌,要求免費醫療、免費教育、免費養老,而遭警方拘捕, 目前情況不明。

3. 代理「非新聞」案 黃思敏被禁出境3年

廣東律師黃思敏被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限制出境已經三年,9月3號,她到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瞭解情況,被告知限制出境的期限又被延長了3個月。黃思敏說, 她是從2015年代理網絡平臺「非新聞」案後開始遭到當局打壓的。

4. 重慶張芬赴京上訪 被關精神病院近兩年

重慶訪民何清福9月5號告訴媒體,當地合川區訪民張芬因赴京上訪,2016年10月被重慶維穩人員從北京帶回原籍後,強制關進合川區精神病院,至今已近2年,訪民朋友前往精神病院探望,但被阻攔。何清福說, 張芬此前也曾兩次被關精神病院,在裡面被強制吃藥、打針,情況淒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