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劉強東在美涉性侵短暫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今日點擊】(3250-2)

提要
劉強東在美涉性侵短暫被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剛才來studio拍節目的時候,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結果看到一個場面,很多都是新生啦。其實他上學的時間,上課的時間九點鐘,結果八點過一點兒呢,特別是一些剛剛開始上學的孩子,家長一般洋人,很多洋人家裡面的,都是兩三個孩子,我看到一個鏡頭,一個媽媽,一個剛剛開學的女孩兒背著新書包,她大概另外還有兩個兄妹大概是,或者是兄姊。那兄姊呢跟媽這兒邊上站著,媽媽出了家門了,那個小孩自個兒背著書包往前走,然後媽媽後面拿手機拍照,那是很有趣的場面。人說人一生中經歷了無數的第一次,這是一句很實在的話,這是一句很激勵人的話,這是一種有點兒像心靈雞湯。其實在我眼睛裡,這是人相對比較自我的一句表達,表面看起來這是一個很激勵的,人說一生中有無數的第一次,我們生命的過程永遠在第一次中,現在是不停止的。剛才這節目我一開始,那對於我開始本身就是第一次,但是它永遠結束了,然後它永遠開始,每天的生活每天拍節目,生活完全是重複的,但也是全新的 都是第一次。

你站在一個節目的角度來講,我就是重複的生活;站在時間生命的角度來講,每天都不同。所以什麼叫人的自私和貪婪,什麼叫一個生命理念當中的,你可以看到更大的範圍突破你的身體,就這麼回事兒,完全是作為主觀個體者,你所站立的角度。而就在昨天,在高速上開車回家,在山裡面,結果呢發覺對方說另外一側怎沒有車啊,大概開出了三公里之外,看到的剛剛發生的車禍,一個大bus一輛私家車,已經摔碎得看不出樣兒,我沒看出它是什麼私家車,但是完全碎掉了,就是它擰著花碎掉了,車碎在了高速上。另外一個皮卡呢,已經從公路爬到山坡,大概10米高的位置,那給我的感覺應該是打滾打上去的。人會怎麼樣?沒看著人。但是大概3、40輛警車,把那兒全給封住了,顯而易見可能人剛剛被搶走了,那人會怎麼樣,那很難想像。因為那個如果是個one的話,是個SUV的話,基本都碎掉。那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整個孩子們暑假最後一天,在這些山裡面有很多人們,北美人喜歡去叫什麼camping,就是那種野營啊,那這是星期日是從野營地返回的時間,我們說不好,我也不想做任何預測,人生不過如此。人的生命不過如此,平平淡淡中它是一個過程,在平平淡淡中瞬間事情出現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想到,這件事情會落在自己頭上,人們都在按照日常生活那麼生活著,人們嘴裡都在討論著別人的是是非非,用自己的因為所以,所以實際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說句難聽話,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自己不知道在幹嘛。

劉強東在美涉性侵短暫被捕

京東的老闆在美國被抓,週末的新聞成了大新聞。紐約時報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短暫被抓。我看到這報導我覺得很滑稽,也說不上滑稽,在星期四、星期五、星期日的節目中,星期四、星期五的節目中,我們談到在同樣是紐約時報,刊登的另外一篇文章,當時我們說了,在京東高科技工廠裡,看到人類未來可怕的預言,這是28、29日,紐約時報的報導,這就是京東的老闆劉強東。而京東裡面,它那篇文章的中心意思,就是智能化產品將大規模虐待人,虐殺人類,這就是京東展現的未來。極少數高科技的人,他們掙著百萬的年薪、千萬的年薪,而在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叢林法則裡面,在今天的中國社會,沒有多少家庭認為那個東西是罪惡的,而他們只是展現他們自己的能力與輝煌,他們藉助大數據,藉助這種所謂的5G的技術,藉助這一些智能化產品,大規模的把人,真實的人壓在社會的最底層,就是馬路上送貨的、掃地的,餐館裡說 爺來了,小二。而那些人大規模的人,就在今天開學的日子裡頭,拼了命的讓自己的孩子讀書,爭取進入那跨越那智能產品之上的那一批人,完全的一個動物世界。

所以創造動物世界的人,擁有著真正動物的,最原始的基本的功能,就這樣。上週五京東老闆在明尼蘇達州,因涉嫌不當性行為被抓,第二天釋放,好像是抓了8個小時。在星期日下午,在社交微博上發表聲明說,受到不實指控,劉強東先生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了失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他將按照原計劃繼續他的行程。香港01講說他已經回到了中國,那律師講說既然給他放了,應該他沒有太多的麻煩,也不會有太多的這個那個。但是很蹊蹺的是,警方抓捕他,他穿著囚服拍照的案底照片,美國警察給放出來了。
為什麼?如果他什麼麻煩都沒有,為什麼美國警察放出他的,嫌疑犯穿著囚服的照片。它講說這是一個不利於公眾形象,對京東而言,會考驗京東的穩定性,牽扯到太多人的命運。這些就是過程,我個人覺得就這麼回事,我個人覺得在我眼睛裡,我以為會看得更大一點。

劉強東不是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幾個月前他在澳大利亞,在黃金海岸參與過一次,大的中國高層的有錢人的party,參加中國高層的有錢人的party,就是買肉賣肉,就這麼回事。再高檔他也都是襯物,他都是把自己真正實在的東西,落在這一塊肉上,在澳洲媒體中同樣被報導。它這裡在講著說,在美國上市的京東,取得了極佳的業績,那就是網絡銷售啦,就這麼回事。而這篇報導是我們上次用過的,叫看到了人類未來的可怕預言,寫這篇文章的人是個美國人,那英文翻譯過來,它意思就是,在京東的操作手法,我們剛才講它是極其成功的。而它的成功的基礎是什麼?它的龐大的送貨渠道,都是社會最底層苟延殘喘,吃著一口飯,能夠娶妻生子住在最低檔的環境中,那是真實的人。而在它龐大的中心樞紐地帶,就是它的配貨物流中心沒有人,而在它頂級的辦公室,它的程式設計的大樓中,人化,所謂那種應該講什麼人性化、自然化,那種辦公室,那種高檔的自然環境中,盡可能激發人內心的那種智慧,按他們的話,享受著極好極好的這種環境的待遇。對吧!年薪上百萬、幾百萬、上千萬、擁有股份,而他們去設計程式,完善它的智能化產品,壓迫管理著絕大多數窮人,他們是叢林法則當中的佼佼者。而他們自己本身呢,其實卻是這動物鏈當中的一部分,根本就不是人。

而中國製造2025就是要把這樣的,京東、阿里巴巴、騰訊、微博、微信,利用它的東西收集到所有中國人,乃至所有使用人的數據匯總起來,以國家行為變成了一個類似京東的,稱霸人類的公司。現在向非洲去就是這目的,所以花多少錢它也幹,花錢搶時間,對待非洲的態度,就像當初習近平處理掉中興的態度是一樣的,花多少錢我也把這事辦了,這個世界不可逆轉。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