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燕子襲日本 10人死 關西機場淹水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西部,週三狂風暴雨持續。目前,已知11人死亡,684人受傷,超過1700棟建築物受損。

關西國際機場內「一片汪洋」,停車場的車輛被颱風吹翻,一艘油輪撞上機場與外界連接的唯一通道,至少三千名旅客被困機場。

週三一早,機場用高速船隻和公交車將受困旅客轉移到附近的神戶機場。

受困旅客:「能上船離開這裏,我很欣慰。我們的目的地是夏威夷,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趕到那。」

受困旅客:「很開心終於可以離開了。我想不會再遇到這種事了。太痛苦了。」

目前還不確定關西國際機場何時重新開放,當地許多道路和鐵路線依然關閉。

週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已確認10人遇難,300人受傷。

已有上百萬民眾接到撤離警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了預定前往日本九州的行程,一天內召開了兩次救災會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